「任何環節都是相扣的,就連次元也逃不過。」--依莎貝拉


 

◇作者:凡妮維亞
 
◇風格:奇幻、科幻、玄幻、武俠
 
◇文案:
 在靈霞殿中為了國家的政策下定案後,
 靈霞權者伊莎貝拉所經過的思考與反省,
 一位位於異世界首領的心聲,
 將帶領大家更深入的瞭解十二次元。
 
◇作者小筆:
 這是一個探討生物存在意義,
 以及夥伴間遇到困難合作、共同抗敵的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十二次元》

  走出靈霞殿後,我真覺得剛剛神經實在是有些過度緊繃。

  回頭望了望那名叫靈霞、風格莊嚴中又不失細膩的聖殿,我思索著,國度的未來可能就要靠它了。

  那兒是元素始祖們進住的地方,我很清楚,祂們一直都把我當成了孩子,就剛剛的對話來看,雖然他們沒有非常明顯的表現出來,但若仔細一點,就可以發現,那些我早就知道的事情,不管是常識,還是正念的用途及功用等,祂們都一提再提,深怕我忘記,就如幼稚園中諄諄教誨的老師。

  雖然並不喜歡他們的這種態度,但我並不怪祂們,誰叫他們跟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祖母是莫逆之交,把我當孩子已經很客氣了,至少不是娃兒。

  「權者阿姨好!」下階梯時,一位年紀差不多七、八歲的男孩帶著笑容,笑嘻嘻的向我敬禮。

  我微笑著點頭回應他,但看到男孩臉上的笑容,卻讓我倍感壓力。

  這個笑容,我還能保護多久?

  我能肯定,這個答案,絕對不會是我想聽到的。

  作為國家之首,最重要的事情、目標,便是守護,我想守護他們,守護我的子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守護--他們臉上的笑容。

  前線那兒又出狀況了,糧食供給處走水,須要盡快將國內的食物送去。

  其實我還是會猶豫這樣打下去是否是對的,但我卻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最大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那令人頭痛的--衡物。

  這裡是十二次元,次元之說,其實與空間無關,最早的說法是高次元擁有低次元沒有的移動能力,例如:二次元裡的生物就沒有三次元生物高度的概念,所以無法立體移動。但這種說法早已過時,次元是會進化的,起出只是一個點,接著是線,這兩種我們都稱為初始次元;當進化到平面?也就是二度空間的時候就會有生物出現,稱為雛形次元;最後才會進化成擁有立體三度空間的完整次元。

  十二次元是一個完整次元,意思就是說,在裡面的我們若想要、也有辦法到其他的次元去,也只能去完整次元,因為初始次元以及雛形次元的空間只限於點、線、面,像我們這種立體的,會撐爆他們的空間。話說二次元現在好像也進化成完整次元了,不過這不是重點。

  最新的論點,是高齡智生物的種類數量。

也不知道是否為巧合,我們次元就剛好有十二種高齡智生物,七次元的七種、三次元的三種……以此類推。我不知道這樣分有何意義,但也無所謂,還可以當作判別次元的依據。

  我們稱這些為次元學,顧名思義,是用來專門研究次元的。目前是十二次元的次元學最為頂尖,就這點來看,我還滿引以為傲的,畢竟有些次元根本就不知道我們及次元的存在。

  但在驕傲之下,卻令我厭煩,我討厭這種頂尖,這種領先,就因為這種專業,害我們長期攏罩於戰火之下。

  前面有提到,十二次元擁有十二種高齡智生物,我們很自然以一種高齡智生物為單位,分成十二個部族,直到元素始祖們的存在被發現,才與人類合併而剩下十一個部族。

  話說為何元素始祖會加入我們人類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若依照元素始祖們給的對外說詞:「人類沒有任何的魔法,是保護的對象。」也太過牽強了,因為加入我們根本沒有任何的好處,原來是因為認識了首代權者啊。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們是加入人類之後才認識首代權者。

  事實上,元素始祖其實有十位,是依照世界的組成元素而產生的能量體,建構於五芒星的平衡基礎上,每種元素必須等量,若不等,五芒星的基礎崩塌,這世界就完了。

  你一定會問,五芒星不是只掌管五元素嗎?哪裡來的十元素?

  五芒星有正反之說,正反五芒星會互相牽扯,當初一起加入了叫作「雷霞」的人類共同國度,剛剛那水、火、土、氣、靈五位元素始祖,是屬於正五芒星的,掌管自然界中的基本元素;而屬於倒五芒星的,則為喜、怒、哀、獸、闇元素,掌管人心中的五大因子。

  據說正五芒星的元素始祖給第一代靈霞權者的同時,倒五芒星那兒也將反念給了她的丈夫--第一代闇雷權者,並在之後更改造了許多人,讓他們擁有元素魔法,命名為元素使;從此之後,因遺傳關係,正念傳女不傳男,反念則反之。兩位權者共同治理雷霞國度,把它帶得安全、繁榮。

  就這樣一代傳一代,不一定每代都是夫妻,但幾乎都是國泰民安的盛況。

  可好景不常,第六代的闇雷權者因為父親--第五代的闇雷權者死亡,開始發了瘋的探討生物的死亡原因,那時我們對衡物的系統架構已有一定的了解,加上他的執念,還真給他查出了個原因,但卻都不是我們想要聽到的,那就是--

  衡物會帶來死亡。

  那時衡物可是我們大家所信仰的對象,他這樣的說法帶來了大家的不滿,衡物製造次元,提供時間、空間給我們使用,為何又要將我們毀滅?

  但他這樣的說法卻也說動了一小群人,甚至組織了一個名叫「反衡聯盟」的團體,不外乎是倒五芒星那邊的人,因為是人心的主宰,情感自然比被正五芒星改造的人還要強烈許多,尤其是那些死過家人的,以及自己怕死的,更是馬上加入他的行列。就這樣一傳再傳,幾乎所有倒五芒星的成員都成為了他的子民。

  雖然加入他的人以近乎為人類部族的一半,但他還想繼續遊說,沒想到當時的第六代靈霞權者親自出面,提出「衡物乃製造次元者,無衡物,無生物」的論點,硬生生將那些還沒加入反衡聯盟的正元素使(正五芒星元素使的簡稱)給分了開來,並連和正五芒星元素始祖,以自己的封號「靈霞」,創造「靈霞國度」。

  但是這樣的做法卻使得剩下得少數倒元素使無處可去,紛紛投靠反衡聯盟,也因為這樣的區分,導指兩方人馬相互仇視,反衡聯盟甚至在消滅盟內的正元素使後依樣畫葫蘆,與倒元素始祖們組成「闇雷國度」,造成正反元素使分據--也就是如今的局面。及便到了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衡物既然創造我們,那為什麼要殺了我們,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不管是誰都做不出這種事吧?創造了,再消滅,那還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去創造。

  衡物到底是基於什麼心理而帶來死亡呢?同時是創造者與毀滅者的它,不負他的名號,果然在創造與毀滅間取得平衡,真諷刺。

  現在人類已經變成唯一一個分裂成兩個部族的高齡智種族了,而且彼此之間的戰爭也愈演愈烈……其它部族也已經在一旁虎視眈眈,想要在我們打得兩敗俱傷後來個漁翁得利,但即使如此,我還寧願其他部族不要介入此事,他們目前也只知道我們烽火不斷,並不曉得其中的原因。相信闇雷國度也是一般的想法,若得知此事的部族,只要稍微偏向另一方,己方就完蛋了,就目前而言,我們經不起這個賭。

  「權者。」到了我辦公的建築物內,走廊側邊有人叫住了我。

  「喬許少尉?」我回頭應到。

  「那、那個……」少尉似乎沒料到我知道他的名字,對他們來說,我是至高且不可超越的存在。

  而事實上,我知道他們所有人的名字。

  「別緊張。」我安撫著。

  「是,」少尉深吸了囗氣說:「靈霞殿傳來了消息。」

  「說。」這事肯定非同小可。

  「三次元完整名單已確定:水元素使,原名林雅婷,十五歲,改名安妮貝爾;火元素使……」少尉唸出了即將被捲入這場戰爭的五個孩子,中間雖有些停頓,但我不怪他,三次元似乎有好幾種語言並立,不像十二次元只有一種,也就是各次元的通用語――英文,難怪元素始祖會要求他們改名。

  最後,少尉補充道:「靈霞殿詢問,是否要立姓氏或官銜給此五名完整元素使?」

  「姓氏直接使用元素名,」我說:「官銜就叫靈霞使者吧,地位僅次於權者。」

  「這……」少尉有些為難:「讓別次元的人居上位?」

  「別忘了,」我提醒他:「到時候,他們是要在軍隊最前方、最先接觸到敵軍的。」

  少尉會意,頷首離去。

  現在只能靠那五名三次原的孩子了啊……說真格的,莫名其妙把他人牽扯進來的我始終無法原諒自己,但願他們能了解衡物的嚴重性而自願提供協助,才會讓我感到比較安慰。

  現在的我,能說什麽?

  真要說的話……


  孩子們,謝謝你……也對不起。


冒險者天堂網址: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68661

返回章節連結: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188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