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不會講這種話……吧?」--林雅婷


◇作者:凡妮維亞
 
◇風格:奇幻、科幻、玄幻、武俠
 
◇文案:
 一樁跨次元的策劃,
 影響了一位普通平凡的十五歲國三生,
 力量加成、元素魔法、語言能力、
 以及與眾不同的外表,
 一場次元間,甚至全世界的改革,
 即將因為一個人的改變而展開!
 
◇作者小筆:
 這是一個探討生物存在意義,
 以及夥伴間遇到困難合作、共同抗敵的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搭配的背景音樂:
 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4019180


   《三次元》

  唉,無聊死了。

  來上課就是受罪,真搞不懂教育部那些官兒在想什麼欸,難道不知道上課上四十分鐘太久了嗎?為避免每年都有上千萬人在上課時與周公喝茶對弈,這種既簡單又無聊的課程應該要快點消失才對。

  我今年十五歲,叫作林雅婷……我承認這名字實在是沒什麼創意,是一個……那叫什麼來著?噢,菜市場名。這是當初孤兒院長在門前找到了我後,因為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打算自己取一個,取來取去卻又覺得不好聽,乾脆上網看看,正巧看到一個新聞叫做:「台灣最多女生取的名字」,然後……你知道的!

  總之,我現在正坐在我的教室,一臉睡意的聆聽著什麼「高齡化」之類的不知道什麼東西,高齡化跟我又有什麼關係?我又還沒老。

  我這個人呢……就是這樣,聰明、懶惰、幽默、隨性,而且不拘小節,被我槓上的人都在一個頭兩個大後乖乖舉雙手投降……

  看一看時鐘……果然……呃,不如我所願,還要再等十二分鐘才能下課啊,唉。

 ◇◇◇◇

  一點五分鐘後……

  「林雅婷,這題該怎麼回答?」

  「嗯,這題的話……」站起,天生的資質使我可以很快找出答案:「西元一九七九年,中國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規定除……」

  「啊啊啊啊啊啊啊!」

  忽然聽到一聲慘叫……不,應該是好多聲,我轉頭看,看見許多同學正滿臉驚恐的盯著我,居然還有人拿東西丟我!我啥時招惹妳了……奇怪?他們怎麼都瞪著我的臉?我的臉怎麼了嗎?

  我轉身往自己的書包拿鏡子,朝鏡子一看,突然覺得他們叫實在是理所當然,甚至丟我東西也不為過……嗯,連我自己都想叫了……我那原本就毛躁不堪的頭髮正以驚人的速度往下掉,沒過多久,就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禿頭……接著,又發生了一件事。

  我的眼球開始淡化,變成了白色,好似沒有眼球一樣,但近看就可以發現,肌肉組織還在。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嗚哇!我變成外星人啦!以後怎麼去見人啊!根本就見不得人吧!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啊?我可不想下半輩子都戴隱形眼鏡和假髮……咦?

  本來已經沒有頭髮的地方又開始冒出新的頭髮,但已不是之前熟悉的黑色長直髮,而是嶄新的、完美到不太真實的金色波浪捲髮,不過這長度也太驚悚了點,居然長到腰際。原本白色得眸子也染上了一層柔柔的翠綠,皮膚、身材、五官也做了些調整,標準大美女一個。

  這是什麼夢啊!快點醒來吧我……哪有正常人只要一瞬間就可以從黃種人變成白種人的?如果真有這回事,我會不會被抓去生物實驗室關?我是不是要擬定一下逃跑策略了?

  ……好吧請忽略我。

  「哇!」同學們發出了驚呼聲,一半是來自好奇,一半是來自恐懼。居然還有人拿起手機來拍!雖說咱們天嵐國中無手機禁令,但這也太超過了吧?只見他們亂成一團,嘴裡還拚命的呼喊著什麼,聲勢驚人,令人無法招架。

  但我沒空理他們,因為我耳畔傳來了銀鈴般悅耳的聲音,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威脅中的威脅。不,不是在我耳畔,而是硬生生的進入我腦中。

  『妳別無選擇,妳注定要成為幫助我們「靈霞國度」的力量。我改造了妳;而妳,要幫助我,從妳的三次元來十二次元幫助我。妳願意嗎?』

  什麼跟什麼啊?別無選擇又問我願意嗎?這關我什麼事?阿灑布魯的,超級不合理。

  不管是什麼,我覺得我必須回答。

  「我才不要。」畢竟搞不清楚是什麼,搞不好那個「成為幫助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力量」是賣身協議呢,我可不敢亂答應。

  好死不死的,聲音的主人又補了一句充滿諷刺意味的話。

  『改造後的妳可以使用力量喔。如果妳不去,就會變成剛剛那副德性的外星人喔,那可是很「漂亮」的。』

  天啊,我還是去好了……即使我不去變成那樣我也活不下去啊……

  「我……考慮看看。這樣可以了吧?」

  『嗯,可以,』她一笑說:『妳叫林雅婷?真是個「特別」的名子啊。』

  「妳有什麼意見?」我說,幾乎是咬牙切齒。雖然我不曉得抱怨過多少次,但別人當面講出來還是讓我有點火。

  『好好好--我只是想說,這個名字在我們十二次元並不體面,最好重新取一個,你們三次元的名字好奇怪。』

  哦?原來不是在取笑我的菜市場名,而是因為不一樣所以才笑的啊?好吧,這也算合理。

  等等!她說我的名子很怪,那就代表……「你們用的不是我這兒的語言?」

  『嗯哼。』

  「那妳怎麼聽得懂我說的話?」我問。

  『妳沒注意到妳現在用的是什麼語言嗎?』

  「廢話!當然是……」奇怪?是英文?

  『我順便把語言能力附贈給妳了,還是次元間的通用語喔,不賴吧?』

  嗯,除了妳之外通通都不賴。

  「好吧,」我說,並問了好幾個從一開始就很想問的問題:「十二次元是什麼?『靈霞國度』又是什麼?還有,妳是誰?」

  『妳的問題可真多啊!不過妳這樣自言自語的樣子很怪,到外面去說吧!』

  我無法否認她,因為一個人站在教室中間嘴巴還動個不停的場景實在詭異到不行。

  依言走到了教室外面,或許是應為大家都看得出來我正在經歷一件不得了的事情(畢竟在幾秒鐘內「改頭換面」的事情世界上還未必出現過,可謂不正常之極致),所以沒人攔我,還走到我們學校其中一個生態池的旁邊,找了一把看起來稍微乾淨的椅子坐下。

  「好了。現在可以回答我了吧?」

  『嗯,從第一個問題開始吧!』她說:『次元是由「衡物」這種生命體所製成,可以讓我們這種「生物」生存的……類似時空的東西。』

  「時空?」我疑惑了:「我是有聽過我們這邊是三次元啦,所以……有好多個時空囉?」

  『對呀,只是我們這邊是十二次元。』

  「十二?」我問:「數字有差嗎?十二比三多……代表你們比較高等嗎?小說裡都說高次元生物比較強欸。」

  『這妳就錯了,』聲音的主人回答:『就次元來說,雖然我們相對的比較高等,但不是因為我們這邊的生物比較先進,而是因為我們擁有的高靈智生物種類有十二種,比你們的三種多。』

  「咦?」我驚訝:「三種嗎?我怎麼只知道一種?」我說人類啦,其他的都不會說話。

  『我不知道欸,三次元我又不熟……大概是藏得太好或數量太少吧?』

  「不曉得。」

  『好!第二個問題,』她頓了頓:『這……靈霞國度的話……這牽扯到十二次元的歷史,太多了,日後有機會,等妳到了十二次元我再慢慢說給妳聽。』

  「喂!我可沒打算要去十二次元……不過,很長的話就算了吧。」……其實是我懶得聽。

  『妳遲早會來的,等時機到了,我再告訴妳我們要妳來的原因,以免在你們次元造成恐慌。不過我可以提醒妳,靈霞國度的這場劫難,跟那個製造次元的「衡物」有關,所以也會間接……不,是直接影響你們三次元,所以妳最好來幫忙。』

  什麼事這麼嚴重啊……心中雖這樣想,但我表面上還是點點頭說:「知道了,我會考慮。」

  『那就好,而最後一個問題……我是十二次元的元素始祖之一,掌管水元素……被人們封為智慧之神。妳可以只叫我水元素及可。』

  我的天,被人找上麻煩也就算了,何況對方是個「神」呢?

  「是啊!『祢』是神。」不知不覺滄桑了起來……我陷入自暴自棄的黑暗深淵:「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合情合理的事了。」

  『啊!妳真了解我。』

  誰了解祢啊?祢這個人,不,祢這個神簡直不可理喻,問都不問就直接把我「改頭換面」,可不可恥啊?不過話說回來,還好是個美女,如果變成牛頭馬面,可要欲哭無淚了我……

  當我正欲再說話時,右後方的體育館附近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我一回頭,看見在十公尺外,八名男人朝我這兒走來,看到我轉頭,馬上吵雜了起來。

  「阿緯!都你啦,腳步聲太大了!」

  「哪有?我就聽不到啊,你說有沒有?阿翰?」

  「我沒聽到欸。」那個叫做阿翰的男子回答。

  「奇怪?阿翰的耳朵不是很好嗎?」

  「對呀,為什麼那小妞會聽到?」

  「最近公司可是有比較早下班的,以後可能就沒有了喔,不管那小妞有沒有聽到,我看還是快點。」

  我聞言,皺起了眉頭。這時,腦中傳來了一陣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祢在笑什麼啊?」

  『還不就是那一群白痴,』水元素說:『妳都被我改造了,當然聽得到。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喔!對了!你們三次元的人類好像跟我們十二次元的不一樣呢。』

  「嗯?」我挑眉。

  『你們次元的人類好像對微觀世界頗有研究呢,我們次元就對巨觀世界比較擅長,像那個什麼奈……奈什麼的?』

  「奈米。」祂說的應該是科技。

  『對!就是這個!就說次元間無高低之分吧,你們擅長的我們可不一定擅長……話說妳過來的時候把那技術引進好不?很多麻煩事可以避免呢。』

  「再說吧,我還不知道我會不會去呢。」這懶傢伙……唉!事到如今,我對於那些不合理的事情已經漸漸習慣了,不知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他們要過來了耶,要理他們嗎?」

  『相信我,祢會來的。』真不知道水元素哪來的自信,就是打定我會去:『問問看他們要幹什麼好了,如果有不好的意圖,可以拿來當沙包,練習一下被改造後的力量。』

  「咦?是真的有力量?」我還以為祂當初是說假的。

  『嗯,防禦力、攻擊力、靈巧度、匿跡程度以及速度都會加成一些,靈巧度尤其,因為妳是被我改造的。』

  「為什麼靈巧度尤其?」

  『那是因為其實有五個元素喔,』水元素說:『分別是水、火、土、氣、靈,每一種元素都有其擅長的攻擊型態,像水就是靈巧;火是力道;土是匿跡,這比較難懂,就是跟蹤不被發現的能力,跟腳步、聽力等因素有關;氣是速度;靈則是防禦……他們走過來了欸,打個招呼吧。』

  「喔。」

  我望著眼前這八位,唔……該怎麼稱呼呢?好吧,這八位伯伯皺眉,並出聲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妹妹,我看妳長得亭亭玉立,晚上要不要來陪伯伯們喝杯酒呢?」伯伯甲出聲道。

  誰亭亭玉立了?對啦,我現在是很漂亮,但以前可就醜斃了……只是你們不知道。慢著,陪喝酒?天啊,我高估他們了,不是伯伯,而是色伯伯,而且林雅婷對酒深痛欲絕。

  「不要。」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嘿嘿!不要也得要!」

  唉呀!來硬的?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長得好看也有壞事」?

  駁回,我寧願當個牛頭馬面。

  幸好,小時候有學過一些武術,應付兩個人應該沒問題……至於另外那些……

  「水元素,他們過來了!怎辦?」

  『那有什麼問題?當然可以……不過,以妳現在的力量,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應付他們。』

  「什麼足夠了?我最多最多只能打倒兩個,而且還要看運氣,不要把祢的標準加在我身上。」不知哪來的感覺,我就是認為水元素很強。

  『我才沒有。』

  喂,這聲音聽起來也太無辜了吧?我到底該怎麼辦……「什麼妳沒有?明明就有……祢以為我可以厲害到哪裡去?」

  『別忘了妳現在各種能力都有加成的,絕對沒問題。』

  說不定可以欸?可是又沒用過我怎麼知道效果如何?

  大概是察覺到我驚慌的情緒,祂說:『唉!笨蛋一個,我就勉為其難的幫妳一下吧!』

  大小姐,祢要幫忙我是很樂意啦……可是,什麼叫做勉為其難?還有,笨蛋一個又是怎麼回事!

  『準備好喔,我要開始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這傢伙要幹嘛啊?開始什麼?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突然,一股異樣從我腳邊蔓延開來,好像有種東西……把我的身子拖住,往那八個奇怪色伯伯的反方向拉。

  祂在幹嘛?

  『體會一下!首先……當然是--逃跑!』

  ……是誰說要把他們當沙包的?

  我以為會突然迸出什麼華麗的大絕招ㄟ?還說得這麼好聽,這……這太扯了吧!

  「祢幹嘛啊?」

  『不想打就先逃跑,我的人生準則。』

  「……可是我覺得我被那八個白癡惹火了,很想把他們當沙包。」

  『那隨便妳。』我都可以想像到她聳肩的樣子了。

  拖住我身子的力量消失了……其實我挺好奇那到底是什麼,但這件事以現在的狀況來說,不是重點。

  「給我站住!媽的,居然不聽老子的話,妳給我停下來!」色伯伯乙大喊。

  誰跟你站住啊?站住準沒好事,你以為我是笨蛋嗎?我轉身,面無表情的面對他們,心中卻是忐忑不安,我力量都被加成過了,應該沒問題……吧?

  我擊出一拳,把第一個追上來的打飛……靠!還真被「打飛」了,這力量加成加成得不錯。接著又把兩個人踢得唉唉叫,讓我心中瀰漫著一股爽感。

  但是,他們有八個人,而且被打傷也只是些瘀青,除了那個被打飛的,被踢的那兩個也都爬過來再度加入陣營,很快就把我包圍在中間。

  「妳竟敢打飛我大哥!真是不要命了!」

  「這小妞找死!快!打她、打她!」

  看來他們都火了……不過到底是誰招惹誰啊?居然做賊的喊抓賊?

  我突然好想拿一根棍子把他們全部「咚、咚、咚、咚」打倒在地,真的、真的--超想的!

  接著,很老梗的,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身旁池子中的水猛然往上衝,其實還蠻壯觀的,奇怪?那好像不是一般的水,上面似乎……散發著柔和的螢藍色幽光?接著,水柱化成八道手臂長短粗細的冰棍,就這麼往那八顆可憐的頭「咚、咚、咚、咚」的狠狠砸下去。

  不行不行……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是我用的嗎……不是吧……誰可以告訴我「不是」?

  「欸,水元素!」我大叫:「這、這是什麼啊?是我用的嗎?」

  『妳說呢?』水元素還在一旁幸災樂禍:『妳是被水元素改造的,而我可以掌控水,所以相對的,妳也擁有控制它們的能力。我才不會那麼小氣不把這能力分妳呢。』

  「呃……剛剛怎沒告訴我?」我覺得我快要崩潰了。

  『總是要有些驚喜嘛!』水元素很不負責任的說:『一下子就讓你知道了多不好玩?反正只要你想,而且還有的是力氣,都可以控制水。』

  「這麼簡單?」有點難以置信:「控制水?憑什麼?念力嗎?還是地心引力?」

  ……我覺得應該是欲望,像我剛剛就真的很像用棍子砸他們,無法自制。

  『沒那麼簡單,』水元素劈哩啪啦的說:『它其實還是有一套挺複雜的規則,妳現在好像是用打起來比較沒力的那種,等妳明白那套原理,除非非常緊急,應該是不會這樣用了……不過妳目前這樣子就夠了,那套規則太複雜,我懶得講。對了,那套規則非常多變,從繁複的原理中還可以衍生出數千數百種不同的用法……不過這要自己體會,我教不來,只能使妳懂得那套原理。』

  聽起來怪難的……那原理好像很古怪,搞不好還會牽扯到原子、電子、核子什麼的……畢竟是「元素」嘛……胡思亂想了一番後,我選了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那為什麼是那個顏色?不會有毒吧……挺詭異的。」

  『呸呸呸!什麼有毒?有這種會發光的毒嗎?』水元素說:『那可是元素之水,生命之源的極致!是水的最純型態,我跟妳說喔,只有完全完全沒有受過污染的水才有這種顏色,只要有任何的一點汙染,就會變成透明的顏色,即使只有對它吹一口氣也一樣,因為它已經被空氣中的雜質汙染了,最重要的,就是它含有力量,攻擊會比其他的水強。』

  「不對啊,」我說:「這樣那些水不是早就變成透明了?怎能支持那麼久?」

  『因為你可以控制它,你只要叫它不要把雜質納入己身,它就會自行過濾了;不過如果你不需要元素之水的力量,也可以不要叫它過濾,用一般的水攻擊也可以,比較省力,可是也比較弱。』水元素說:『對了,使用這能力很耗腦中的元素牽引力,簡稱元引力,現在有沒有覺得頭昏昏、很疲憊的感覺?』

  「是有一點,」我說:「不過還好。」

  『那就是消耗元引力的副作用,不過妳現在還沒有能力一次使用非常龐大的元素魔法……就是指這能力啦……所以不會非常嚴重。』

  這時,背後突然傳來了一絲聲響,我轉頭一看,也不知道是冰柱太軟(應該不會吧……)還是他們的頭太硬,居然只昏迷了三個!剛剛那一下看起來很痛欸!這四個人(去掉那個被打飛的)的頭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很好,我在做了一個怪胎會做的事,並且擔心可能因為剛剛那件事而被抓到精神病院或生物實驗室之後,還要轉過頭來對付這幾個找我麻煩的人,我覺得我離去精神病院的旅途已然不遠。

  沒暈倒的四個人開始竊竊私語。

  「欸,她會一些怪怪的東西欸,放棄啦!街上好看的女人多的是,為什麼一定要找她呢!」其中一個帶著懼念的神色對另外三人說。

  「不,這種才特殊,也許賣掉還值幾個錢,不然我們把她抓住拿去賣錢好了。」另一個愛錢的說。

  令我驚訝的是,話說完後,另外兩個也跟著點頭。

  天啊啊啊啊!人類的慾望真是全宇宙第一名,在看到剛剛那種怪力之後還不放棄,真是持之以恆……

    這徹底無奈的想法讓我徹底無語,當下我無力的轉身,狼狽的往教室躲去,和這幾個傢伙繼續耗下去遲早會瘋掉。

  『妳很遜欸,我幫你一下好了。』

  接著,那不可理喻又懶惰的傢伙不知道動了什麼手腳,大片大片的武術記憶流入腦中,我讀了之後才知道,自己可真是井底之蛙,以前被教過的武術招式之內,從來沒有看過手刃是這個角度側劈的,等下可以搬出來用。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後面的那四人居然追來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沒完沒了……我氣炸了,我回過頭,朝著他們追來的方向衝了過去,在其他三個還沒追來之前用手肘重擊了第一個人的太陽穴,腳往後勾,使他整個人摔倒在地,他往地板撲去時,我順勢踩向他的後背跳起,一個前空翻後手刃齊揮,把追上來的兩人打昏在地。

  最後的那人看到這一幕,嚇得兩腿發軟。大叫一聲,拔腿就走。哈哈,同伴倒了這麼多,終於怕了,省得我多費事。

  ……奇怪,怎麼感覺過輕鬆了點……審視了一下自己與色伯伯們的身分……十二歲女孩單挑八位中年大叔……?這絕對上得了新聞頭條……搞不好連被改造的過程都會被搬出來,這可不只是上新聞頭條那麼簡單可以了結的事。

  不過那記憶與力量還真絕!真不曉得水元素到底是什麼東西。

  啪啪兩聲,擦了擦掌,該是回去上課的時候了,雖然我對那個什麼「高齡化」沒興趣,但是在發生了剛才那些事後,我突然非常懷念我的教室,否則被人抓去問地上這七個不知是死是活的人為什麼會趴在地上,雖然問心無愧……好啦,其實有……但也得趁現在沒人發現趕快離開,不然可是會很麻煩的。

  才剛回過頭,一陣莫名其妙的掌聲響起,起初我還搞不清楚,仔細瞧了瞧後,我當場傻眼……剛剛還說要趁沒人發現前趕快離開,現在是搞什麼啊?還沒人咧?那校舍上站得密密麻麻的是什麼……明明就是人嘛!看樣子麻煩是跑不掉了。

  掌聲結束後,一個國一的學弟好像耐不住性子,興沖沖的跑到了我的身前,問到:「學姐好厲害,是怎麼辦到的啊?」

  我的冷汗流了下來,他們該不會看到我用冰柱的那一次吧……那次可不能召告天下,被看到會完蛋說。

  「呃……」我僵硬的問:「什麼怎麼辦到的?」

  「就是這個啊!角度好酷!」學弟邊說邊用手當作刃,往兩旁斬去,可惜角度不對:「欸?到底怎麼用啊?」

  我鬆了一口氣:「那個啊……多練練就行了。」

  這位小弟弟看來頗失望,但仍不死心的說:「怎麼練?」

  欸,你有完沒完啊?煩都煩死了,趕快擺脫便是。

  「就……認真練。」……其實有說等於沒說。

  學弟的臉整個苦了下來,不過這時,一個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方楚浩--」


冒險者天堂網址: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68661

返回章節連結: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188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