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會是誰呢?」--安妮貝爾
「大家都是倒楣鬼,請多多指教喔!」--亞倫


◇作者:凡妮維亞
 
◇風格:奇幻、科幻、玄幻、武俠
 
◇文案:
 人人都說,
 冒險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就是夥伴,
 不過林雅婷卻覺得,
 若遇到的夥伴憨到無藥可救,
 還是寧缺勿濫得好,
 看看到底是什麼夥伴,
 嚴重的考驗著某衰人的耐心呢?

◇作者小筆:
 這是一個探討生物存在意義,
 以及夥伴間遇到困難合作、共同抗敵的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搭配的背景音樂:
 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4222348


   《三次元》

  「報告門主,天嵐國中出現了能量波動,本門在學成員共計兩位目睹其經過,分別是江丞與楊心。」

  「我知道了,傳江丞過來,楊心年紀太小,騙她說是夢境即可。」

  「是,門主。」

  「對了,先通知校方,把這件事情壓下來,不要做出任何的證據。」

  「門主是要使用SAU記憶消除器嗎?」

  「嗯,這是讓普通人忘記不合理之事的最佳方式……對了,請作用於學校屋頂上,比較有效率。」

  「是。」

 ◇◇◇◇

  「哥哥--」

  原來這個小弟的名子叫作方楚浩,而那位滿臉笑容的傻大個兒就是他的哥哥,好樣是在籃球場上體育課的國三生,跟我一樣,他聲勢浩大的朝這兒跑來,一停下就丟出了好幾個問題。

  「弟弟,為什麼你會和這位武術高強的金髮美女在這兒聊天啊?」他轉過頭,笑嘻嘻的說:「對了!我叫方清浩,九年七班的,妳叫什麼名字啊?幾年幾班的?我既得我們學校沒有白種人的學生啊?而且為什麼和我弟說中文時說得這麼溜?啊!還有,妳為什麼心血來潮把學校的八個通緝犯打暈了七個?好厲害!」

  「呃……我叫林雅婷,九年十二班。」我陷入極度無言中,這人的話怎麼那麼多:「請問,通緝犯是什麼啊?」

  「你居然不知道?就是布告欄上的那八個人啊!他們有時會綁架長得好看的女學生……啊!妳就長得挺好看的,是不是他們惹到妳了?難怪會被打得那麼慘。」

  「嗄?嗯,應……應該是吧?」唉,真是漂亮不逢時。

  「哈哈!」他咧開嘴說:「看吧!我就知道。」

  「呃……這個……我還有事,不陪了。」

  「嗄?」

  趁他還沒反應過來時,我馬上突破重圍,遠離麻煩。

  但是,我忘了我還有一個麻煩人物要應付。

  『林雅婷。』

  「水……水元素?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想好了名字,我是說,妳在十二次元的名字。』

  「所以呢?叫什麼?」

  『安妮貝爾.瓦爾特(Anniebel Water)。』

  嗯?瓦爾特?水?……算了,還是不追究的好。

  我的臉馬上苦了下來:「為什麼要這麼長啊?手會痠欸。」

  『十二次元的通用語可是英文呢,英文寫起來不會痠。』

  「喔。」

  『記住喔!以後遇到十二次元的人或你的同伴,都要用這個稱呼。』

  「好啦好啦!祢說了算。」

  『好沒誠意。』

  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不置可否的哼了一聲。

  咦?我回過頭看向某方兄弟的方向,那兒似乎有一絲絲的能量在動作,這時,我腦中水元素的聲音又想起了:『呦!那個方清浩小弟弟似乎要被火元素改造了。的確,他們的個性蠻像的,會選他也不意外。』

  「什……什麼改造?」該不會……

  『就是像妳這種的啦!』……果然。

  「呃?」我詫異的問:「還有別人啊?我以為只有我這麼衰欸!」

  嘖,真是害人不淺。

  『總共有五個人喔!』水元素不快不慢的說:『你最好快去找到他們,否則萬一妳戰力不夠,又被負能量他們發現的話,會有生命危險喔。』

  「你可以問問你的元素同伴們其他人在哪嗎?」

  『不行,』水元素說:『除非是受到召喚,否則任何接觸都會有能量互相抵銷的情況,因為我們雖然都是正能量,但都是相斥的。』

  「喔……」雖然搞不懂什麼是「正能量」、「負能量」,但是卻聽了個大概:總共有五個像我這樣的受害者,我們必須趕快找到彼此,而且沒有任何管道可以預先知道其他人在哪兒。

  『喔!對了!最好不要給別人看到,我不能確保十二次元的一些勢力沒派眼線過來,妳那時被看到是因為你們班我已經調查過了。不過火元素那個大草包八成沒想到。』

  「啊!那可不能給別人看到!」

  才剛說完,我拔腿又衝了回去。

  「方清浩--」我大叫,握住他的手,一邊把他往外拉,一邊說:「快過來!沒時間解釋!」我可不希望因為他而讓我惹上一大堆麻煩。

  「嗄?」他還沒回過神,呆呆的叫了一聲:「噢!」

  我們兩個跑到了學校較沒人去的地方,我停下喘氣說:「應該就快了、應該就快了。」

  「什麼就快了?」他疑惑的問,奇怪的是,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喘:「妳拉我幹嘛?」

  「為了不讓別人看見。」

  當我說完,我看到他的臉整個紅了起來。他幹嘛臉紅啊?我說錯了嗎?

  還好我沒鬱悶多久,因為他開始進行改造過程。不過令我無言的是:他從頭到尾都在大叫。

  「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啊!林雅婷!妳、妳到底對我做了什麼?快、快點告訴我!」

  我極度無語的把鏡子遞給他,並說:「噓!安靜啦!不是我做的。是十二次元那兒的神搞的鬼,我跟你一樣,都是受害者。不過,我倒想看看火元素會把你變成哪副德性。喔,對了,我十二次元的名字是安妮貝爾.瓦爾特,等下告訴我你的名字。」

  就像我的改造過程一樣,他也是先變成光頭無眼球的模樣,然後再冒出髮絲、眼球染色,不過和我不一樣的是:他是一頭四處亂翹的中短紅髮,憨傻的淺褐色眼眸配上憨傻的微笑,帥是帥啦!不過整個人看起來呆呆的,一副很好騙的樣子。

  「哇!酷!我好帥喔!」

  ……這是他的第一個反應,三條線……

  「不過頭髮四處亂翹的,弄得眼睛好癢。算了,回家再處理……咦?喔!好啊!聽起來蠻好玩的……嗯?安妮貝爾嗎?……哇!真是酷斃了……」

  ……看起來還樂在其中。

  他和火元素聊天似乎還要一段時間,這時,水元素找我。

  『安妮貝爾。』

  「嗯?」

  『獸元素好像發現了,你看你的附近,有沒有什麼不該出現的動物?』

  「咦?我們學校本來就不可以帶動物進來啊!應該不……欸?」

  『那就是獸元素所操控的動物,我勸你們快逃,不然就是打敗他。補充一下,獸元素相當於我在十二次元的地位,不過他是敵方的。』

  我和方清浩站的地方附近,有一叢草叢,那兒……好像趴著一隻狼?

  「被……被發現了……方清浩!講完了沒啊?」

  「講、講完了啦!你就是被水、水元素改造的啊?還有,我的名字是亞倫.菲爾(Aaron Fire)。」

  「好了,別費話,我們被發現了。」我依然在和那隻狼大眼瞪小眼。

  「欸?妳不要以為得了這項能力就可以為所欲為、欺負小動物好不好,」他依舊自顧自的說:「這樣不是良好的示範喔!」

  什麼欺負小動物不好……小動物個鬼啦!

  天啊啊啊啊!我快被這個男生搞到崩潰了,他到底有沒有察覺到異狀啊?「你……覺得我們學校會有狼嗎?」

  「嗯……應該沒有……咦?咦咦咦?」

  呼!還好沒笨到家!

  「那是獸元素所操控的動物,我們被發現了啦!快跑!」

  「呃?喔!快跑?這我最厲害了!走吧!」

  好景不常,在我們拔腿就跑的時候,那匹狼像我們衝了過來。

  在那匹狼像我們衝來的時候,我試著快速控制空氣中的水氣,想要把它變成像剛剛一樣的冰棍,可惜空氣中水再怎麼多也不會多到哪裡去,而且這裡離水池有些遠,所以只能變出一支而已,也比之前的小上一號。

  ……我要這麼小的棍子幹嘛?當指揮棒嗎?我的腦袋飛快思考著,而且只有一支,效率可高不上哪兒去……如果一次好多支呢?

  那體積就得縮小,不過若是縮小的話……還不如銳利點,以冰矢的型態使用。

  別看我想了這麼久,其實不過是短短數秒間,我把原先好不容易擬成的冰棍再次化成水,控制成一根根銳利的矢,最後再化成冰,就成了具有殺傷力的武器……好吧,是說冰矢的形狀是有點怪啦,不過因為我還是初學者,不是很會控制,所以請各位別介意……真介意也沒辦法了。

  咻的一聲,冰矢在空中畫出一條筆直的線,然後刺入那怪狼的身……抱歉,沒刺進去,被彈開了……

  可惡!一定是力量不夠!

  第一下攻擊不幸失敗的我,賭氣之下把剩下的冰矢全都射出去……只聽噗、噗幾聲,竟有幾支冰矢刺入,算是頗有進步的一擊。受傷後的怪狼整個表情都變了,面目猙獰,像頭不受控制的野獸……不對,它本就不受控制嘛!

  糟糕!忘了亞倫!他怎辦?他還不會使用元素魔法吧……我連忙往他那兒看,只見他一邊丟火球一邊傻笑,還朝著我豎起大拇指,一副「我這邊沒問題!」的架式。

  啊啊啊可惡!我在這邊研究得半死,而你在那邊悠哉悠哉的丟火球,而且殺傷力還比我大,公不公平啊?

  『不是這樣比的。他是屬力量見長,妳要往靈活的攻擊模式去想,那種妳比較吃香,不要像現在一樣硬碰硬……不過自那麼短的時間內體悟元素魔法的用法,也真不簡單。』

  看來那笨蛋還真有兩把刷子嘛!看來我不用擔心,還可以反過來,換他擔心我,畢竟現在我比他弱。

  他應該可以在支撐一會兒,我可以趁現在想一些「靈活」的攻擊模式。

  如果這樣……然後……再來是……嗯,大概就是這樣,應該可以了。

  我環顧著四周,運了少許的水氣使右側的一根樹枝懸浮起來,很輕很輕的,敲了怪狼的右耳一下。怪狼動了動右耳,很自然的將注意力往右側集中,牠一轉頭,我馬上欺近,將早已準備好的冰矢擦過他左膝。

  為什麼是左膝呢?因為水元素說過,我並不擅長硬碰硬,所以我打算一次次的削去牠皮肉,造成雖小、卻很多的傷口。

  怪狼徹底被激怒了!牠倏然轉身,狼頭變成了原來的三倍(噁,大頭狼)將有著怪味的利齒整個刺入我左臂,把我刁起,然後把我甩出去。

  痛!痛痛痛!一瞬間,我感覺天旋地轉,站都站不穩,從小到大,我還沒受過這麼嚴重的傷!

  「安妮貝爾!」亞倫大吼一聲,火球火柱火牆什麼的全部亂丟一通,想要過來幫助我。

  「你……你繼續打……」我斷斷續續的說,因為我發現我們愈打愈靠近池子,現在已離池子不遠。

  我偷偷的凝聚池子中的水,變成一支比較大的冰矢,尖端朝著大頭狼,意念控制下,倏然發射!

  冰矢貫穿大頭狼的腦子(嗯,腦子也很大),爆出來的汁液真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噁心的東西!

  「現在怎辦?」亞倫說。

  「啥?」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我說,現在怎辦?」

  「不知道欸,要不要我們兩個剁幾塊下來回去煮來吃啊?」

  「好像不錯欸,那妳洗我來煮。」方老兄聽不懂。

  「……白癡,我開玩笑的你還當真啊!」

  「好吧,我們現在要幹嘛?」

  「笨蛋!腦筋都不動一下的喔?當然是先處理傷口啊!處理傷口處理傷口處理傷口!沒看到我傷的很重嗎?」

  本姑娘現在受傷,脾氣大的很。

  「對喔!快快快!快去處理!」卻是他看到了我的左臂皮開肉綻,被利齒鑽了幾道深深的口子。

  「你……」

  我一生氣,竟是罵不出來。你怎麼現在才想到啊?你沒受傷就好了是不是、是不是?你沒受傷我有受傷欸!真、真是氣死我了!

  「喂喂喂!別急著生氣……妳先去拿自來水清一清傷口,我、我去叫保健室阿姨!」

  「欸!你給我停下來,」我好笑的說:「現在叫保健室阿姨有什麼用啊……唔?真奇怪,沒有想像中的痛欸?」

  「應該是被改造後的體質吧?」

  「大概吧……我就依你說的,先去清洗傷口,你嘛……先躲好。」

  「為什麼?」

  「校方這時應該已經請到人來『收屍』了,一些同學也看到是我們殺死這該死的狼了,若你想應付官方人員的話……」我幽幽的說:「你可以不躲。」

  「嗄?這……我還是躲起來好了。」

  「嗯……這才像話。」

  哼,你那種智商是要怎麼應付官方人員啊?我看你還是識相點兒,躲好去!


冒險者天堂網址: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68661

返回章節連結: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188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