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誠實回答我所問的問題。」--警察
「安妮貝爾,上啊!」--亞倫
「……會誠實回答才有鬼咧!請閃邊去吧,長官。」--安妮貝爾


 ◇作者:凡妮維亞

◇風格:奇幻、科幻、玄幻、武俠

◇文案:
 暨大頭狼事件後,
 安妮貝爾與亞倫被抓進了校長室,
 面對一堆詭異的問題,
 他們該如何應付?

◇作者小筆:
 這是一個探討生物存在意義,
 以及夥伴間遇到困難合作、共同抗敵的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搭配的背景音樂:
 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6330136


   《三次元》

  疼死了!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痛,但傷成這樣也算是我這輩子見過的世界奇觀之一了,為什麼亞倫沒受傷?他不見得比較「資深」啊,嘖,真不服氣。

  唉,不管了,反正事實就是事實,我還是趕快去處理傷口吧。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晃」到了洗手台旁邊,疵牙咧嘴的拉開衣袖,旋轉水龍頭,在嘩啦嘩啦的水聲中,將傷口移到出水口下,整個過程我都戰戰兢兢,因為我不是沒受傷過,知道清洗傷口是很痛的!所以,在傷口接觸水的時候我閉上了眼,但預料中的疼痛並沒有傳來,卻是一陣酥酥麻麻,十分舒服。

  嗯?這是怎麼回事?

  我張開雙眼,但我看到的景像卻使我震驚不已。

  哇啊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卻是水龍頭的水正快速的湧入我的傷口中,沒錯!是湧入,不是清洗!當水龍頭的水經過我的傷口旁時,一股龐大的吸力將之吸入我的傷口,隱沒在我的軀體中。

  其實,這還不是最奇怪的,奇怪的是,我可以感覺到那些水,它們正在我的身體內轉動著,似乎……正在修復著我的傷口?

  這也太奇怪了吧,難道是哪個萬年不現身卻還是天天有人說顯靈的什麼什麼神吃飽了撐著跑出來逛逛?……我可不想當那個說顯靈的傢伙。

  幸好,我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不到五分鐘,我的傷口就完全消失,半點疤都沒有,彷彿那兒不曾出現過傷口似的。

  還不賴嘛,原來被改造還有這種好康的?那以後受傷就不用怕了,什麼包紮塗藥唉唉叫之類的過程通通都可以省略。

  我正得意時,一個很煞風景的聲音幽幽傳來:『只有這次通融妳喔,要不是我不想看到自己的傑作剛完成又有了瑕疵,才把這個……呃,你們好像稱為自來水?』

  「對呀,怎麼了?」

  『反正就是把這自來水與我們十二次元的元素之水交換,重複一次,』祂強調:『只限這次。』

  我回想了一下,因為我太快閉眼睛了,所以看的不很清楚,後來又因為接觸到了肉色的傷口,也搞不清楚那水到底有沒有發光……不過似乎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噢!」受傷偷懶不處理的美夢當場破碎,只有這次?為什麼不是永久的?嗚嗚……我懶得從教室去保健中心啦!很遠欸……

  算了,這不是重點,我現在應該要著急等下怎麼辦才對,如果廣播叫我們給他們一套解釋怎辦?

  我必須整理一下,等一下如果講錯了那可麻煩,不是被抓去實驗就是被抓去精神病院,我得計畫計畫,看怎樣才不會被抓。

  可惜,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給我想,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聽到了學校的廣播:「九年七班方清浩、九年十二班林雅婷,請到校長室。重複報告,九年七班方清浩、九年十二班林雅婷,請到校長室。」

  唉,認命點吧!該來的總會來,不過亞倫怎麼辦?剛剛才叫他躲好,現在廣播來要人了,不可不去吧?嘖,剛剛真不該叫他去躲的,現在可好,居然要玩捉迷藏,而且還是我當鬼。

  還好我沒煩惱多久,因為才剛廣播完十秒,就有一條身影竄到了我身邊,還緊張的說:「現在怎辦?」

  那人自然是亞倫,我呻吟了一下說:「一起去好了,不過……」我一轉身,慎重交代:「請你務必要保持安靜!」被他搞砸就玩完了。

  「嗄?為什麼?」

  我強調:「別說話就是了。」別跟笨蛋講得太清楚,他們會把事情扭曲。

  「噢!」他苦著臉說:「好啦!那些人妳來負責喔。是妳叫我不要說話的。」

  「放心!」我抬頭挺胸:「包在我身上!」

  不過,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順利。

 ◇◇◇◇

  地點:校長室門口

  時間:剛離開校長室

  本小姐心情:挺想揍人

  以上,就是本人在現實中的情況。

  十五分鐘前……

  在前往校長室的過程中,我已經問清楚亞倫他家的情況,這對我的謊言有些幫助。

  他父親因為車禍死了,他和他弟弟都是由他母親獨自扶養長大的,從他的語氣聽來,他母親似乎很寵他,嘿嘿!這倒是個優勢,事後再解釋清楚應該沒什麼問題。他弟弟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亞倫說他弟崇拜死他這個大哥了,哄一哄就好。

  而我嘛……我根本不用擔心,我從小生長在孤兒院哩,國一開始參加了一個什麼獨立自主計畫,脫離孤兒院生活,不是我找到了領養家庭,而是搬出孤兒院,住到政府在外面分配的屋子。

  好!不錯!家裡的事都不用操心,現在只剩下校方和國家了!

  到了校長室,我和亞倫用了五分鐘的時間來回答那些無聊的家庭身世調查,接著就開始進入正題了。

  「嗯,」警察長官頓了頓說:「關於這次的事件,我希望你們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林雅婷同學,這次妳和妳男朋友的行動不在常理中。還有,那匹狼,你們外表突然變化以及你們的能力與體能是怎麼回事?我希望你們實話實說。」

  「他不是我男朋友!」這是我說的。

  「她不是我女朋友!」這是亞倫說的。

  我一副快作嘔的表情,大概沒人敢跟這大草包交往吧。

  「是嗎?」警官不理會我們不禮貌的表態,自顧自的說道:「那你們是什麼關係?」

  「我、我們是……」亞倫說:「是……是……」

  「是……是師兄妹!」我連忙接口,順便瞪了亞倫一眼,剛剛不是不要他說話嗎?沒幾分鐘就不安分了,你小心一點啊!亞倫。

  我看到亞倫在旁邊扮鬼臉。

  「嗯,很好。說說你們基因突變的事情吧!」

  「是這樣的。」我的謊言也差不多打完草稿了,都已經把師兄妹說在前頭了,何不直接把事情掰成什麼門派機密等等的玄幻劇情呢?「我們門派到了一定的年紀,基因會突變,形成一種有戰鬥力的體質,我們剛基因突變,正想找一隻小妖來試試身手。反正妖遅早要消滅,豈知妖的原型竟然那麼大,不小心驚動你們等普通人,真是抱歉。」

  我偷瞄了亞倫一眼,哈哈!他正目瞪口呆的看著我,怎樣?我的謊言不錯吧?我就說你應付不了嘛!本小姐可是急中生智型的。

  當然,我只能在心裡偷笑,現實中的我正一本正經的盯著警官,等他說話。

  「可否請問一下,你們是哪個門派的?還有如何改變基因?如果告訴我們,這將會是科學上一個很大的突破!」

  「不行,」我搖搖頭說:「門內之事不可告訴別人,體質轉換之術也不可外傳,我跟你說這些已經算是特例了,還請長官保密。」

  「好,」警官的眼神有點奇怪,不過還是有禮貌的伸手站起說:「今日訪談,到此為止。謝謝兩位。」

  「不用客氣。」我也伸出手,與他相握。

  接著,我跟亞倫逃出了校長室。

 ◇◇◇◇

  逃出來後,我真的真的很想揍人。

  我微笑看著亞倫,而我知道我的微笑讓他不寒而慄。

  因為他在發抖。

  「亞倫?」

  「這個……在……」

  「有精神一點!」

  「是!」

  「長官?」

  「是,長官……奇怪,我為什麼要叫妳長官?」

  我的笑容崩潰了。

  「是誰保證說會閉上嘴巴的?還好我的謊言轉得快,不然就糟了!後果誰負責啊?今天我要處罰你,當我一天的下屬!」

  「我、我們才剛認識欸,妳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啊?」

  「沒錯,我們是剛認識,但我們混得挺熟,又是你理虧,這是理所當然!」說完我又堆滿了笑臉。

  「唔,好可怕啊!好啦,就聽妳的。」

  「這樣才乖。」

  「……」

  接著,我們學校就出現了一幅奇怪的景像:一位金髮美女指使著一位紅髮帥哥做這、做那。而紅髮帥哥也就苦著臉任由金髮美女指使。

  「快一點!我等下要去上自然課,把我的自然課本與鉛筆盒放到自然教室我才讓你離開!」

  「喂喂喂!我今天要抬餐,算你衰,換你去抬!」

  「站住!你偷跑!放學了還不趕快幫我拿書包!」

  ……就是這樣。

  話說,在這件事情之後為什麼沒有大批人潮來找我們麻煩(譬如說媒體),還真是個謎呢……

 ◇◇◇◇

  到了校門口,亞倫瞪大了眼睛說:「妳怎麼編的啊?好像武俠小說!」

  我笑了笑:「厲害吧!不過,當務之急就是先想一想門派要叫做什麼名子,要先約定好,免得到時候被抓包。」

  「沒錯,妳覺得要叫什麼?」

  「不知道,讓我想想……」

  『就叫五玄士吧。』唔……這是好久沒有登場的水元素。

  「為什麼啊?」

  「安妮貝爾……」一旁的亞倫詫異的說:「妳在跟誰說話啊?」

  「水元素啦……喂!到底為什麼啊?」

  『你忘了被改造的有五個人嗎?至於為什麼叫做「玄士」嘛,』水元素神秘的笑了笑:『到時就知道了。』

  「哼!不想說就不想說,裝什麼神秘。」我氣悶的說。

  『那妳自己慢慢想吧,再見囉。』

  對完話之後,亞倫的問我:「怎樣?」

  「水元素說要我們自稱五玄士,因為到時候有五個人,至於為什麼要叫做『玄士』,目前保密。」

  「了解。」

  又走了幾步,亞倫問我:「安妮貝爾,妳家住哪啊?家裡有幾個人?有兄弟姊妹嗎?被偵訊前我都告訴妳了欸,換妳說了。」

  「我家住在天嵐國中對面的那條街,」我頓了頓說:「家裡沒有人。」

  「哇!我也住那邊欸,一起走好了。」

  「嗯。」

  我們並肩走,沒走幾步路就聽見他低聲問:「妳說家裡沒人,怎麼會這樣?」

  「聽孤兒院的院長說,我是被扔在孤兒院的階梯上的。」

  「妳不會好奇嗎?」

  「好奇什麼?」

  「妳的身世啊!」他說:「妳都不會想去調查嗎?向電視上說的一樣……那個什麼……解開身世之謎!」

  「解你個大頭啦!」我說:「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有去查過,但毫無頭緒。你知道嗎?就好像……好像……我是憑空出現的一樣。」

  「是喔……」亞倫的語氣中帶著點關心:「後來呢?」

  「院長對我很好,但是我們在國一的時候必須學會獨立,像我們這種孤兒,因為沒有爸爸媽媽,所以沒有那種所謂『有經驗』的人來教導我們,所有的事物,都必須靠我們自己去學習……」

  「那樣好辛苦呢……」

  「是啊……」我繼續說:「跟你說喔……一年級第一次上學時,我好希望好希望旁邊有爸爸媽媽在我旁邊鼓勵我、支持我,跟我說話。但是沒有。我只能看著我的同學們和爸爸媽媽有說有笑,然後自己一人在旁邊羨慕。」

  「真是可憐……對了!要不要搬來我家住!我媽人很好喔!家裡也還有一間房間,那是以前爸爸在住的,現在也沒人再用,給妳住吧!」

  「呃……不、不太好吧?」

  「沒關係啦!跟我媽說一聲就好。」

  「還是再考慮看看好了。」

  「好吧,只是我媽一直很想要一個女兒……不然妳跟我回去一下好了,讓我媽跟妳兩個人認識一下。」

  我相信亞倫不會害我,因為現在的我們都有使用魔法的能力,他若害我,或許傷不了他,但他也沒有理由可以保證他的家人不會被我傷害。

  於是,我答應了。

 ◇◇◇◇

  「叩叩叩!」亞倫敲了敲門。

  「……幹嘛敲門啊?」我疑惑的問,用鑰匙開就好了啊!想到這哩,我突然一驚,莫非……

  「嗄?這個……我忘記帶鑰是出門了嘛,嘿嘿!」

  ……就知道。

  「來了來了……」這時,門打開了,探出頭來得是……呃……圓滾滾的大嬸?

  「媽,我回來了……我、我又忘記帶鑰匙了,呵呵!」

  「你這孩子,怎麼每……啊啊啊啊!你們是誰啊?」

  「我是方清浩啊!」

  「騙人騙人……我家兒子是位黃種人,你以為我眼瞎了嗎?居然那麼大膽,都不畫一下妝就憑著聲音像來騙我,哼!沒門!」

  ……我無言了。

  「亞倫……你現在外型改變太大了啦!」

  「對喔……媽,我真的是方清浩啦!」

  「騙我!不然請你說說,今天的通關密語是什麼?」

  「媽媽做的飯菜最好吃。」

  「咦?你竟然知道?那好,昨天的呢?」

  「媽媽掃的地板最乾淨。」

  ……徹底無言。

  「難道你真是我兒子?快進來快進來!」

  進去之後,我打量了一下這個房間,嗯,蠻整齊的。風格很樸素,家居幾乎都是用木頭做的,我喜歡。

  現在,我們都坐在客廳,亞倫正在試著用他那不太會說話的嘴來描述事情的經過,當形容詞太爛我看不下去時,便會幫忙補充一下。

  講完之後,亞倫直接攤在客廳,起不來了。

  「妳叫安妮貝爾,是不是?」大嬸說。

  「沒錯,大嬸。」

  「不要再叫大嬸了,直接叫我媽吧。」

  「為什麼?」

  「妳不是清浩的女朋友嗎?」

  「不是啦!」我苦笑著回答,今天是怎樣?這麼多人把我和亞倫當成情侶?

  「不是嗎?那妳為什麼會跟亞倫來這兒?」

  「這個……該怎麼說?」

  「媽,安妮貝爾是孤兒,我覺得她一個人住會寂寞,所以想邀她過來住,可以嗎?」

  「孤兒啊……這些年來辛苦妳了,這麼漂亮的女孩卻是孤兒,真可憐啊!安妮貝爾,就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吧!妳可以脫離孤兒院了,妳願意把監護權交給我嗎?我好想要有一個女兒呢!」

  「真……真的嗎?」自懂事、了解自己沒有爸媽之後,我的心防只有像一個人打開過,那就是我的幼稚園死黨--張柔,但她後來搬家離開了,讓我嚐到離別的痛苦。除了她,我在也沒向其他人敞開過我的心防,即使是孤兒院院長也一樣,因為他雖然很細心的呵護著每一個孤兒,但那只是盡義務一般的照顧,並不是無私的付出。但現在,一位初次見面的大嬸卻說要我當她的女兒!

  「當然是真的。」大嬸說。

  我看向了她的眼睛,不看還好,一看之下……

  我寒了一下。

  好怪好怪好怪好怪--一瞬間我只想到了這個形容詞,畢竟這眼神真的太詭異了,好像在算計著什麼,笑容很慈祥啦,但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很不自然、非常不自然。

  「我看還是不要麻煩您好了。」雖然整顆心透著令人發寒的恐懼感,但表面上還是帶著微笑的婉拒。

  「那好,」大嬸說:「不過如果你需要家人的溫暖,不要客氣喔。」

  她走過來拍拍我的頭,我想閃,可是動彈不得。

  再接觸到她手的一瞬間,我的視線與意識開始模糊,但我卻清楚的感覺到,從她手上透來的力量,似乎正要奪取我的記憶,以及我記憶中因被封鎖而遺忘的那個真實。這是真實存在的過去,但我已然沒有印象,只剩一片空白,我完全忘了在這段空白期間,自己做過了什麼、聽過什麼,半點都不記得,那是一個我接觸不到的記憶,一個被阻擋的身世。

  她的接觸使我知道自己有這段空白,但即使沒有印象,我也不希望失去這段空白,我有預感,這段空白的記憶能引我找出自己的身世。倏然間,從體內爆發出的強大能量帶著痛楚助我彈開大嬸外來的入侵力量,隱約聽到大嬸輕咦了一聲,但我卻沒有更多的力氣去知道他下一步的動作,我只是很慶幸,自己不希望失去的身世線索保住了……

  終於,我意識陷入一片黑暗。

 ◇◇◇◇

  「玄幽?是玄幽嗎?」

  是誰?玄幽是什麼?

  「離開她!離開那個女人!」那聲音繼續說:「沒時間了!我只能告訴妳,千萬別失去妳的那段記憶!」

  記憶?那段空白?

  「沒錯!那段空白遲早會填滿,因為妳就是……」

  聲音消失。


冒險者天堂網址: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68661

返回章節連結: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188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