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別戳我痛處啦。」--亞倫
「原來你也知道啊。」--安妮貝爾


 

◇作者:凡妮維亞

◇風格:奇幻、科幻、玄幻、武俠

◇文案:
 所謂的元素魔法,
 竟然有另一種用法?
 這種看似不可能的原理,
 是依照何種的定律所存在?
 又為何能達到控制物質的效果?
 元素魔法的秘密,在此公開。

◇作者小筆:
 這是一個探討生物存在意義,
 以及夥伴間遇到困難合作、共同抗敵的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搭配的背景音樂:
 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8474334

 


 

   《三次元》

  呼!睡得真舒服,這床還真好睡……嗯?好像哪裡不對勁……

  啊!就是這個,這床我沒見過!這是哪裡啊?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試著回憶昨天的事情……變白種人、打通緝犯、遇到同類、打大頭狼,還有……還有……對了!我到了亞倫家,接著……接著……

  那個稱我為玄幽的聲音。

  玄幽是啥啊?聽起來像是那種七月時會跑出來嚇人的東西,然後就會有一群小蘿蔔頭在那邊說什麼不給糖就搗蛋……噢不,抱歉我東西方混淆了。

  後來倒是不記得了,我確認了一下,那片空白還在……那應該就沒事了吧?

  說到空白,我以前都不知道我的記憶有缺空,直到亞倫媽的力量碰到之後,才有那種「啊,原來我的腦袋裡有這東西(這句話怪詭異的,有東西?聽起來像蟲)」的感覺而發現了它,真不知道要不要感謝亞倫媽。

  為什麼會有這空白啊?到底……

  我甩了甩頭,把那些沒有頭緒的思路給甩掉。下了床,整了整衣服,就開門出去了。

  開門後我向右轉,往那個很明顯就不是房間的通道走,然後看到了亞倫。我有些警戒的看著亞倫,昨天亞倫媽的事可真讓我有些怕了,不知道跟他有沒有關係。

  「妳醒了啊?」亞倫正微笑的看著我,道:「妳可真會睡,算一算……妳睡了半個下午又一個晚上欸!」

  幸好,我的直覺告訴我沒有,他的微笑不是假的,於是我回道:「我真睡了那麼久?」

  「對呀,」他嘻嘻笑說:「妳一進門就直呼好累好累,我媽就帶你到老爸以前的房間睡了。」

  我更確定跟他沒關了,若有關,編這種一說當事人馬上就能感到不對勁的謊言對加害者根本沒有益處,只會讓別人興起緊戒心而已。

  那是為什麼?我看了看他的眼睛,雖有精神卻一片混亂……記憶被竄改?不過,這可能嗎?

  我想到了亞倫媽那直取我記憶的力量,嗯,非常有可能。  

  依照現在的狀況,配合他,可以讓那亞倫媽不做出什麼更意想不到的事情;反之,若不配合他,雖可能可以說動亞倫陪我一起逃,但也可能造成亞倫不站在我這邊而聯合他老媽一起對付我的狀況……權衡輕重下,我沒有戳破他:「是喔……呵呵!我真的挺會睡的。」

  「舒服嗎?」

  「非常舒服,謝謝。」我側著頭說:「對了,你媽和你弟呢?昨天好像沒看到你弟。」

  離開那女人。

  我可沒忘記這句話,受到威脅時最重要的就是時時刻刻注意威脅方的動向,這我在小學時就領悟出的道理,那段被黑幫欺負的日子可不是被欺負假的。

  「嗯,媽去隔壁串門子聊天;我弟昨天去朋友家過夜,差不多也該回來了。」

  接著,我們聽到鑰匙轉動的聲音。還伴隨著:「哥哥……我昨天有用手機拍到那兩位砍狼頭的學長學姊喔!」

  砍狼頭的學長學姊?

  亞倫的弟弟嗎?那個方楚浩?我頓時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那接亂七八糟的事情就先放一邊吧。

  我和亞倫對望一眼,同時跑到門前,準備嚇他。

  終於,方楚浩解開門鎖,推開門,就看到我和亞倫正微笑的看著他。

  「嗨!」我們同時說。

  「你、你們……學長學姊!你們怎麼會在我們家啊?」

  好可愛啊,害我好想收個乾弟弟。

  「什麼學姊?」我說:「叫姊姊!」

  「呃?」

  「咦?」亞倫說:「他可以叫妳姊姊,我可以叫妳妹妹嗎?」

  「不可以。」

  「嗄?為什麼?」

  「弟弟可愛,」我捏著方楚浩的臉頰說:「哥哥只會管事。」

  「什麼意思啊?」某人無法理解。

  「意思就是……我認你哥哥我以後要怎麼指使你呢,方老兄?」

  「……」

  「請、請問……」一直沒說話的方楚浩終於出聲了:「你們怎麼……」

  「唉呀不小心忘了你,」我說:「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你的草包哥哥--方清浩。然後……」

  「等、等一下……妳說……他是大哥?」

  看到亞倫在一旁猛點頭,我差點噴笑,只得忍笑說:「沒錯,他是你哥……亞倫,他是你弟,說明一下吧!」

  「噢!不!」亞倫哀嚎:「我昨天解釋到攤在客廳欸!不要再一次了啦!」

  「好。」我說:「本小姐就大發慈悲幫你解釋一下吧!不過,亞倫,你聽好,我天生就最不喜歡做一些麻煩的事情,你這個人情可欠大囉。」

  「求之不得啊……」

  接著,我們就坐在餐桌旁邊把事情的經過講給方楚浩聽邊吃早餐,早餐是吐司夾荷包蛋,不錯!

 ◇◇◇◇

  「所以……學姊要認我為乾弟弟,咦?那妳不就是我姊了嗎?」

  「沒錯。」

  「抗議!抗議!」亞倫說:「我也想要有一個妹妹啦!」

  「不要。」我冷冷的回答:「我的心智年齡比你大。」

  「聽不懂。」有人智商不夠高。

  「聽不懂拉倒。」

  「算了算了,不跟妳爭了……楚浩?你在幹嘛?」

  只見清楚浩拿著手機,正支支吾吾的說:「呃……這個……」

  「吼,做虧心事喔!」亞倫說:「還不趕快從實招來!」接著就把手機從楚浩的手中搶過來。

  「喂!不要獨占啦,我也要看!」偶爾幼稚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只見螢幕上有我和亞倫的照片,下面還有一行字:「砍狼頭的學長學姊就是我哥和我乾姊姊。」

  「這是在幹嘛啊……」我無言了。

  「這、這個……」楚浩好像有點尷尬,結結巴巴的說:「班上正在選下一屆班長,所、所以……」

  「嗯?」我試探的說:「……所以你想拿我們這兩個傳奇人物來拉票?」

  「這個……對……」嘖,現在的小屁孩真有心機。

  「早說嘛!」亞倫說:「可以啊!你幫我宣傳宣傳,我說不定還可以上電視欸!被改造過後能比我帥的人已經不多了,哈哈!」

  「哼!」我諷刺他:「再帥還是一樣笨。」

  「別這麼說嘛……」亞倫委屈的說:「好歹也捧場一下……」

  「才不。」我突然想到了什麼,大叫說:「現在幾點了?不用上學嗎?我……我去拿書包!」

  正當我起身時,一隻有力的大手將我按坐到了椅子上,我轉過頭,疑惑的盯著亞倫:「幹嘛?」

  「妳才幹嘛咧?」亞倫說:「今天是星期六喔!」

  「呃?」我說:「是喔……」完全沒注意到。

  「當然!我亞倫大俠怎麼會錯呢?」

  ……大俠個頭。

  豬頭大俠還差不多,宇宙無敵豬頭大俠--亞倫是也。

  啊,真是經典名言。

  當我正要亂想下去時,亞倫突然湊到我耳邊說:「欸,我們表演幾招來嚇嚇楚浩好不好?」

  「不錯欸!」我完全同意。

  「欸--楚浩!」亞倫說:「看好囉!」

  說完,他向我使了一個眼色,並快速的想楚浩扔了一個火球。

  我馬上反應過來,從另一個角度凝結一個冰矢射向火球,將之瓦解。

  奇怪?他出招的方式好像和我不一樣?我是使用空氣中的水氣,那他呢?他……好像是直接使用體內的能量?那火球既快又準,反之,我的冰矢卻經過了集水、凝形、化冰這幾個過程,攻擊力自然差了不少。

  「安妮貝爾!幹嘛去控制外界的能量啊?那是等妳能量不夠的時候才用的,那很花時間欸。」

  「可是,」我說:「我不知道要怎麼使用自身的能量。」

  好個水元素,居然沒跟我講。

  『亞倫弟弟要講了啊?那好,我光榮退休去。』

  這渾蛋,退休到天邊去吧……記得用滾的過去。

  「呃……」他說:「那個比較難吧?我控制外界的能量都挺吃力的。」

  「不知道欸……」我不解的問:「是跟性質有關嗎?」

  「嗯。」亞倫說:「大概吧。但我勸你還是先用自身的能量比較好,它比較隨心所欲。我教妳喔,就是這樣……然後……」

  雖然亞倫解釋東西挺蹙腳的,但是教起功夫之類的東西其實還算詳細。

  反正,意思大概就是:在我們被改造的時候,元素始祖們將一種能夠激發元素體的因子注入了我們的身體內,這種因子就叫魔法罩,它包覆著我們身體裡面原子內的原子核,當我們想使用的時候,在心中存想電子的路徑,使其撞擊激發魔法罩,這時,全身上下就會生產屬於自己的元素並使用。就拿我例子說吧,先在心中存想電子路徑,激發魔法罩後,我的全身都會透過電子撞及魔法罩並消耗魔法罩的能量來制造水給我使用,一旦魔法罩消耗光了,就用自己的身體當引子,來控制外界的水。

  而魔法罩有強烈的修復功能,如果補充的能量大於魔法罩的需求量,魔法罩就會捨去一些能量我到的身體中,加速修復。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不行用來治傷口了,要用跟我的身體同性質的水,才能融入我的軀體中,變成魔法罩,因為一次灌注太多能量,多餘的能量就到了軀體中,修復傷口,所以傷口才能在五分鐘之內癒合。

  亞倫還跟我說,我們平常就在隨時隨地的補充能量了,如果繼續修練,魔法罩會越來越大,大到足以去穿越各個次元,所以元素始祖們要我們先留在三次元,慢慢修練。

  是說還沒大到足以穿越各次元也只能待在三次元就是了啦……

  待亞倫解釋完後,我恍然大悟:「哈哈哈哈!這哪跟性質有關啊?明明就是那個懶惰的水元素沒告訴我!」

  「呵呵呵呵……」亞倫也在一旁抓頭傻笑:「說的也是。」

  「對了,」我問:「改變電子路徑不就會直接改變物質的基本構成嗎?那什麼肉體什麼的不就無法維持?」

  「不知道,我理化沒學好。」

  看得出來,我默默的想,他能知道元素跟理化有關就該佩服了……

  「等等,」當我正要放棄這個問題時,亞倫叫了一聲:「火元素知道。」

  「哦?」我說:「那我等,你先聽祂說完。」

  別怪我用這麼不尊敬的話來說一個神,在我知道這些神的真面目後,實在無法對他們產生崇拜的感覺。

  「祂說……」亞倫歪著頭,看來剛剛說的似乎考倒了他的腦袋。

  「祂說什麼?」我耐心的問。

  「呃,糟糕,我忘了。」……以後千萬要記得別找他當傳話人什麼的,他一定人還沒到就先忘光了。

  「嗚哇哇別露出那個表情!」亞倫驚恐的說:「火元素說、說什麼除了元素核子電子的物質構成方法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什麼分成『有』、『無』的另一種物質構成,還說我們三次元的人類還不曉得那個才是什麼……什麼物質組成的最小,也就是基本單位,決定原子、核子、電子這些的形態、狀態。」

  這種說法倒是第一次聽到:「最小單位?所以呢?」

  「祂說只要穩定了這些最小單位,就可以自由操控身上的電子……跟穩定身上細胞,就可以控制手腳的道理一樣,只要不破壞人類的基本肉體組成就行。」

  大概懂了。

  「那個水……咦?楚浩你在幹嘛?」

  只見楚浩躲在桌子後面,只露出半張臉,一臉,不,半臉驚嚇得瞧著我們:「乾姊姊,妳、妳明知故問,不、不要再嚇我了好不好?」

  我這才想起,適才捉弄楚浩的事情,忍笑說:「好好好,乾姊姊不嚇你,這樣可以嗎?」

  「妳……說的喔。」

  「對對對,」我哄他:「我一向說話算話。」

  我瞄了一旁的亞倫一眼,看見他正用懷疑的眼神盯著我。

  我朝他扮了個鬼臉。

 ◇◇◇◇

  吃完了早餐,收妥餐具後,楚浩小弟提議要去我家玩,而那傻瓜兄弟當然是舉雙手贊成,畢竟他們都是男生,不願整天悶在家裡。

  於是,我們兩男一女、兩大一小,邊走邊聊到了我家前面……呃,好啦,其實也沒聊多久,因為我們兩家相距不到十公尺。

  「到了,」我邊說邊拿出鑰匙開門:「這是我家。」

  「妳好厲害!」只見亞倫兩眼發亮,看著鑰匙。

  我皺眉問:「厲害什麼?」

  「妳都會記得帶鑰匙呢!不像我,老是忘記。」

  「……」

  真是服了他了。

  走進門,我不禁感嘆,這才是我所熟悉的家嘛!

  「安妮貝爾……」這時,亞倫跑過來說:「這是什麼?」

  「哪個?」我瞄了瞄他所指的一包袋子,回答:「喔,那些是用不到要回繳給孤兒院的日常用品。」

  「那門外的呢?」

  「門外?」我挑眉:「是綠色的嗎?」

  「對,」他說:「看起來很重。」

  「那些是孤兒院寄來的新家當,幫我拿進來。」

  其實新的家當也沒有很多,大概就是一包衣服和一包衛生紙、牙刷等日常用品。

  不過亞倫和楚浩看起來對搬東西實在是興趣缺缺,看來他們和我來這兒基本上就是好奇心使然。想到這哩,我靈機一動,對著亞倫說:「欸,笨蛋。」

  「叫誰啊?」亞倫苦著臉說。

  「隨便啦!不然叫呆瓜,」我不置可否的說:「我可以藉著水氣往上飛騰,你可以飛嗎?」

  「可以是可以……」亞倫看起來還是對「呆瓜」這兩個字很有意見,不甘願的說:「但我不習慣。」

  「那……」我說:「作用在其他物體上呢?」

  「咦?」他恍然大悟:「似乎可以喔!」

  「用這個試試吧。」我說完往門外那些家當指了指:「幫我搬進來。」

  「好。」

  嘿嘿!上鉤了,即使你不想幫我搬家當,我也會讓你不知不覺得幫我搬,而且毫無怨言。看,我多有良心?

  亞倫開始了他的動作,他身邊熱氣騰騰,很熱,真的非常熱。不過,亞倫似乎沒有流汗。

  不行!真的太熱了!我忍不住瞪眼說:「呆瓜!快點啦,搬個家當需要著麼多熱氣嗎?」

  「對不起嘛……這個……第一次拿不準份量,才一次弄這麼多啦!」

  「你真是……唉……」這人沒救了。

  我一邊用「憐憫」的目光看著亞倫調整熱氣的多寡,一邊在自己身邊釋出水氣,用來抵消亞倫那邊的熱氣。

  過了一段時間,我閒著無聊,就拿起放在旁邊的「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起來看。看著看著,鼻子突然聞到了一股焦味兒,我一驚,抬頭看像亞倫那邊……

  「乖乖不得了!」我叫道:「你這臭小子,把我的衣服全燒掉了啦!」

  只見那裝著我所有衣服的那個大袋子,正熊熊燃燒著烈火,把我那本來就不太多的衣服燒成灰燼。

  弄巧成拙了……我這時的臉色一定不怎麼好看,本來只是想說要騙騙他幫我搬東西而已的,但他卻把我的衣服燒掉了!

  「這個……」亞倫苦著臉說:「抱歉……」

  「抱歉個頭啦!又有啥用?」我抬起腳踹他:「還不趕快陪我上街去買東西?讓姑娘沒衣服穿成何體統?」

  「喔……」亞倫說:「楚浩怎辦?」

  「他啊……」我看著從我和亞倫討論魔法開始就不插話、傻在一旁的方楚浩,說:「回家好了,省得我還要帶小孩。」

  「學姊……」方楚浩苦著臉說:「沒必要這麼說吧……」

  我瞄了他一眼,笑了笑說:「你管得著嗎?」

 


 冒險者天堂網址: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68661

返回章節連結:http://fictionandstudy.pixnet.net/blog/post/5188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